close

 

DSC04573.jpg

在接連壞天氣後的228,這個充滿歷史的日子,我們一群人決定要前往石碇千島湖,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氣息,遠離塵世的喧囂。

起了個大早(其實也沒有很早),居然是出太陽的好天氣!!!!!

而我們約9點在捷運新店站準備搭上綠12公車。這邊要注意的是綠12捷運新店站的站牌位置:

※捷運站出來左手邊(新店路上):(建議搭乘位置)這應該是剛繞一圈回來的車終點站的位置,但可以上車;

※捷運站出來右手邊(北新路一段):雖然也是寫捷運新店站,但實際上已經變成第二站,我們就是在右手邊的站牌等車,結果上車居然沒位子......

綠12時刻表(資料來源:新店客運官網)↓

2016-03-24_123813.png

在新店捷運站上車後,公車會沿著北宜公路行駛,坐個35站即可到達下車地「十三股站」,雖然35站聽起來很可怕,但站距並不長,所以30-40分鐘就會到。快到站時可以往車子右手邊看,可以遙望著名景點「土虱頭」噢(其實等等就會看到更近的啦XD)

而到了十三股站的公車亭,讓我們傻眼的是,沒有指標!沒有指標!沒有指標!糟糕,這樣是要往哪裡去......

好險對面有個茶鋪,趕緊前去問個究竟,結果就是,沿著上山的方向走(就是跟著公車上山的方向走),會遇到一個Y字岔路,路口有個大石頭,上面寫著「永安社區」,此時往右邊那條路進去,再來就沿著永安景觀步道、千島湖徒步區的指標,一路向前行就會到啦!

一路下坡會來到一個大彎道,彎道內側有座茶園,如下圖:

DSC04555.jpg

而再往下一個彎,就可以見到第一個景點-「土虱頭」

DSC04566.jpg

土虱頭的最佳觀景點在一個茶莊裡,可以進去拍攝,旁邊有賣茶葉蛋和一些點心、飲料,餓了可以充飢,店裡的小哥很熱心,還會告訴你怎麼拍比較好看,還搬了梯子出來借大家拍,他說高一點比較美,整個人超好。

拍完土虱頭繼續往下走,沒多久會走到一個雙向指標,左往八卦茶園,右往千島湖,那時候還以為土虱頭就是千島湖,原來不是XD

右轉之後沒多久就會到一個觀景點,沿著樓梯下去又有賣茶葉蛋和飲料、點心的攤販,而往旁邊一望,千島湖美景盡在眼前,景色美不勝收,趕快拿起相機開始猛殺底片(其實是記憶卡)

DSC04570.jpg

DSC04573.jpg

翠綠的茶園與映著藍天與綠草的湖水,再搭配天空一抹淺淺的藍,絕美景觀,居然離我們這麼近,而且那天是假日,卻沒有很多觀光客,真的是非常稀有。

這裡真的是一個適合一家大小來的地方。

回到剛才的路口,接著往八卦茶園的方向去!

途中會經過一個阿牛小吃部,有隻小黃狗坐鎮,同行的人不小心踩到牠的尾巴結果被牠小咬了一口XD,走累了的話可以在這裡稍作歇息。

再來就到了八卦茶園啦!千島湖觀景點那張照片的左下角就有這個小八卦(梯田上的平台),沒想到走了這麼遠!

DSC04600.jpg

小八卦觀景台,在到這裡前,有個滿大間八卦茶莊,可以在那裏用膳,我們那時候沒有很餓,就沒進去吃,不過裡面滿多人的。

DSC04593.jpg

DSC04601.jpg

DSC04605.jpg

 

DSC04695.jpg

DSC04696.jpg

到處都是茶園、梯田,還有湛藍的天與恬靜的湖水。

接著沿著八卦茶園的路線往下走,坡度漸陡。

DSC04608.jpg

沿著稍陡的坡,沒想到可以一路到湖邊,湖邊有座「湖邊茶園」,但其實就像是住家一樣,他們每天都看到這樣的場景,應該很膩了吧XD

DSC04617.jpg

到這裡大概也中午了,漸漸有些餓,回程的路上有很多斜坡,超級適合拍跳躍照,如下圖仿Jordan Brand的Logo,看起來跳超高的!

DSC04621.jpg

我們大概9點10分出發,9點45到十三股站,下坡走到土虱頭大約15分鐘,總行程大約4個小時,建議大家回程時要注意時間(回程公車時間是看坪林站發車時刻再加15分鐘左右會到十三股站),而且是一路上坡,請評估好自己的腳程和體力,我們那時候就逼得太緊,大家一路快走加奔跑才好不容易趕上公車,累慘Orz

不過整體來說算是個難度不高的近郊小旅行,推薦給大家。

【新北石碇千島湖】

大眾運輸:捷運新店站搭乘綠12路線公車,35站後在十三股站下車,下車後往左手邊(往宜蘭方向)走至永安社區石碑前,向右進入永安社區。

自行前往:沿著北宜公路往宜蘭方向行駛至永安社區石碑前(台9線27公里處),向右進入永安社區,推薦停車地點為土虱頭前,再步行前往各景點,越往裡面越難會車。

台北近郊,絕美景色,相較其他景點觀光客少,大推!

推薦程度  ★★★☆

arrow
arrow

    M&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